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再次启动

2016-10-26 09:4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再次启动
2016年将重点走进乡镇农村中小学校

为了不断深化“法律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省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思想道德建设,10月25日上午,省司法厅、省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走进三亚市第四中学,启动2016年“为了明天——海南省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

据了解,2016年是“七五”普法的开局之年,根据我省新一轮的普法规划,省司法厅、省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即日起在全省开展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预计全部演出场次将达到50场。在巡演中,演出通过《家访》《阿海和他的哥们》《力度教育》《毒魔》等7部情景剧,将海口市未成年人法制教育中心的真实案例搬上舞台,展示了当前未成年人教育中突出的矛盾和困惑。

省司法厅表示,区别于前几轮巡演,2016年的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主要选择乡镇、农村的中小学校,强化基层法治教育的力度,进一步扩大巡演活动的覆盖面,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

“为了明天——海南省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自2013年11月启动以来,已在全省巡回演出260场,遍及全省除三沙市以外的市县,累计40多万名中学生和1万多名家长、学校教职工观看了演出,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取得良好的普法效果,得到中央政法委、司法部以及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记者 金昌波 通讯员 范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