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火灾四项指标同比全面下降

2016-10-26 10:36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10月25日召开的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省年内组织开展了劳动密集型企业、商场、市场、易燃易爆场所等专项治理工作,解决了一批影响消防安全的突出问题。今年以来,我省火灾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实现同比全面下降。

截至10月中旬,全省共发生火灾4622起,死亡16人,受伤27人,直接财产损失1.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下降41.6%,死亡人数下降68.6%,受伤人数下降20.6%,直接财产损失下降12.5%,省政府挂牌督办的29处重大火灾隐患已销案20处。

近年来,我省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高层、地下建筑大量增加,给消防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尤其是一些地方的建设工程在未依法取得消防审批、验收合格手续的情况下开工建设或投入生产,造成火灾隐患。截至目前,全省56处重大火灾隐患和17处区域性火灾隐患未彻底消除,消防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我省将针对电气火灾多发的实际,重点围绕社会单位、居民社区电气防火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同时,全力整治重大火灾隐患,对已确定或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运用约谈、承诺、曝光等手段依法督促限期整改消除。(记者 陈诚 通讯员 武胜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