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开展城乡居民健康签约服务试点

2016-10-26 10:38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开展城乡居民健康签约服务试点
农民有了签约家庭医生

10月20日,记者从我省城乡居民健康签约服务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目前,家庭医生签约试点工作进展顺利,签约人群不断覆盖,许多农民如今拥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

今年3月,我省出台《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健康签约服务试点的指导意见》,确定在安阳、焦作、新密、巩义、兰考、息县、郸城、中牟、宜阳、郏县、睢县、泌阳等市县开展试点工作。

据了解,这项试点工作特别受到农民欢迎。新密市纸坊村村民范桂枝说:“没想到俺农民也能有自己的家庭医生,现在身体有啥不舒服,家庭医生直接上门给俺看病,可方便了!”

新密市卫计委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家庭医生的精准服务,根据历年来居民住院及门诊大数据的分析结果,我们开展了专病签约。以65岁以上居民免费体检为契机,进行健康体检及就诊一站式签约。”目前,新密市已完成18万多户家庭医生签约,签约率达90%,覆盖人口73万人。家庭医生签约还推动了基层首诊和双向转诊制度的实施,目前新密市基层首诊率达到47%,县域外转诊率为10.8%。

省医改办专职副主任张若石表示,按照预定目标,到2020年,我省将实现每个家庭拥有一名签约医生,每个居民拥有一份电子健康档案。(记者 马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