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

2016-10-26 11:14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5日上午,自治区残工委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第五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再动员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我区《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会议指出,我区要加强残疾人脱贫攻坚,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

“十二五”期间,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五年来,全疆共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78.7万人次,是“十一五”时期的2.2倍;全面强化残疾人就业培训,共培训13.6万人次;城镇新增残疾人就业3万余人,完成任务的153%;累计扶持12万个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使他们增加了收入,实现了脱贫;13.8万名残疾人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范围,32.3万名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残疾人生活水平、幸福指数大大提高。

会议指出,今后我区要突出兜底线、补短板、促公平,强化残疾人综合帮扶,扩大保险覆盖,加大福利供给,不断织密织牢社会保障网。要加大残疾人社会救助力度,保障残疾人医疗和养老等基本需求,落实农村贫困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医疗个人缴费资助政策。要优先保障城乡残疾人基本住房,将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纳入当地安居富民、定居兴牧工程,易地扶贫搬迁等给予优先安排。要加强残疾人技能培训,千方百计拓展残疾人就业增收渠道。(记者 李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