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自治区设立首只文化产业发展基金

2016-10-26 11:19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5日,我区首只文化产业发展基金揭牌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该基金由财政专项资金拨付启动筹建,将严格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运作,此举使我区走在中西部众多省份前列。

内蒙古文化产业发展基金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自治区财政厅委托内蒙古财信投资集团作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出资机构,与内蒙古电影集团、内蒙古出版集团以及公开选聘的基金管理人内蒙古凯诺华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基金采用有限合伙企业形式,已于日前完成了工商注册手续,首期到位资金金额4.04亿元,后续将通过募资进一步扩大规模。主要投资于自治区内具有比较优势、发展前景较好的文化产业项目和新兴文化产业领域的高成长中小企业,力争通过规范管理防范风险,为投资人实现理想的投资收益。自治区党委、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以及民族文化强区建设推进工作,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文化产业发展若干意见》,为文化与科技、教育、旅游、体育、金融等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为推进文化业态创新,大力发展创意文化产业起到了引导和推动作用。

揭牌仪式上,内蒙古凯诺华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内蒙古文化产业发展基金与呼和浩特市影视文化产业园等8个项目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记者 赵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