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发布饮用天然水团体标准

2016-10-26 11:32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发布饮用天然水团体标准
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西藏饮用天然水团体标准24日在拉萨正式发布,并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自治区政协委员、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常务理事、制标组组长房成利介绍,虽然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但在产业规模、产业体系、管理水平、市场开拓能力、发展环境以及品牌创建和保护等方面还存在诸多不足,亟须进一步改进完善,制定饮用天然水团体标准就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房成利表示,西藏饮用天然水团体标准的制标数据源采自占西藏饮用天然水95%以上产量的产品,数据具有代表性;标准设定的各项指标,是建立在对127批次样品检测分析、997个数据的数理统计分析之上,指标设定严谨、准确。标准主要体现出四个特点:一是突出西藏冰川、雪山融水概念。二是突显西藏的高海拔优势。三是突显了西藏饮用天然水独有特质,设定了特征性指标。四是体现了西藏饮用天然水纯天然、无污染的特性。

“西藏饮用天然水团体标准将于2017年1月1日正式实施。实施后的标准,一方面将大力彰显西藏天然饮用水独特优良品质,另一方面也将推动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高起点发展,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助力打造‘西藏好水’品牌。”西藏自治区天然饮用水行业协会会长岳志强说。(记者 孙开远 涂岳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