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今冬明春 全力防控雾霾

2016-10-26 13:02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冬明春 我省全力防控雾霾
省督查组将对市(州)进行明察暗访

10月25日,四川省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鉴于今冬明春污染气象条件较常年不利,各市(州)要重点抓好扬尘、露天烧秸秆和垃圾、烟花爆竹等污染防控,省上将组织督查组对市(州)进行明察暗访。

近期,省环保厅组织有关专家分析认为,今冬明春可能出现较常年更不利的气象条件,污染反弹概率较大。各市(州)防控雾霾要打好“组合拳”,抓好常态化管控、精细化管理,在关键时段采取科学预警、提前干预、应急管控等手段。尤其要大力整治扬尘污染,强化秸秆和垃圾露天焚烧管控,规范露天烧烤,严防元旦、春节和大型活动期间出现烟花爆竹污染。

各市(州)要对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作出工作部署。省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成都平原、川南和川东北三大城市群大气污染区域联防联控加强指导,确保防霾实效。对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动不力、环境质量恶化、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地区,将按照《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有关规定予以问责。(记者 刘宇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