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企业出口退税不再提交纸质申请

2016-10-26 17:01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国税局了解到,从今年起,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退库时,不用再提交纸质《退税申请书》,由税务机关提供纸质《出口货物退税申请汇总表》作为出口退税依据,缩短退税办理时间,打通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管理的最后1公里。

今年以来,自治区国税局通过实时提醒、政策推送、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增强服务质效。在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上,符合条件的出口企业可以去主管国税机关申请开展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管理试点工作,在进行出口退(免)税正式申报以及申请办理相关证明时,只需提供通过税控数字证书签名后的正式电子数据及相关电子信息,无需再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纸质凭证和纸质申报表。此外,自治区国税局持续改进出口退税政策风险提醒服务项目,特别是对关键时间节点税务主管人员及时提醒告知,避免企业发生损失。

自实行生产企业出口退(免)税审批权下放以来,生产企业出口退税审核从原来的十几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内。随着出口退(免)税流程的简化、税库银联合办理业务,出口企业办税成本得以降低,资金周转速度加快。无纸化试点工作的推行,实现了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全程线上操作和查询,足不出户即可收到退税款。  (记者 魏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