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石油“长城速度”惊艳阿联酋高端市场

2016-10-26 17:05 来源: 国资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5日,中石油长城钻探工程公司阿联酋项目GW164队正在进入完井作业。

9月底,这个队刚刚创造了搬家5.6公里用时3.85天的纪录。为此,甲方NDC副总裁迈哈迈德·萨拉姆·阿尔赫撒尼到场祝贺。

去年12月底第一口井开钻以来,长城钻探阿联酋项目一年内多次刷新纪录,创造了一系列“长城速度”。

2015年5月,长城钻探与甲方NDC签订的钻机租赁框架合同正式授标,标志着中国石油工程技术服务首次进入阿联酋高端市场。为发挥一体化优势,集团公司将此项目作为试点,首次在海外采取工程技术服务资产联营管理模式,即由长城钻探和西部钻探联合组织3部钻机远赴阿联酋进行施工。联管双方互相支持,完成联管协议和管理细则,确定项目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做好顶层设计。

长城钻探阿联酋项目在组织设备配套过程中,认真研究合同条款和甲方钻机配套标准,并结合当地情况,通过统筹安排和高效组织,顺利通过甲方开钻验收。通常情况下,国外钻机到港至开钻平均用时85天,长城钻探阿联酋项目3部钻机平均只用53天,在钻机配套安装中创造了首个“长城速度”。

长城钻探阿联酋项目夯实管理基础,持续创造优异作业业绩。今年2月,阿联酋项目GW65队在第二次搬家中,创造当地50D钻机拆卸搬家5.98天的纪录。其间,3支井队前后累计完成17次搬家,搬家周期整体缩短。特别是最近的5次搬家,平均搬运距离8公里以上,平均耗时4.96天,超额完成甲方规定的“5公里内7天”的搬家时限。

项目启动至今年9月底,阿联酋项目3部钻机共完钻17口井,累计进尺4.2万米,满日费率97.63%。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