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全民健身的力量源泉在人民群众

2016-10-27 09:04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主持召开《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直奔主题。来自东城、西城、朝阳、通州区人大、体育局和基层体育组织的代表,围绕全民健身的场地、资金、组织保障等关键问题畅所欲言。大家说到基层的群众体育指导员数量少、待遇难保障,杜德印问大家,政府在体育方面的财政投入不算少,可解决场地开放、组织培育等几个关键问题一直难上路,我们就是想听听大家的意见,怎么让群众体育“给点阳光就灿烂”?

  “我们没有阳光也灿烂!”西城台球协会秘书长史占清说,台球协会是群众自愿成立的组织,不管是中央机关还是社区居委会,只要是有台球案子的地方,协会都能想办法进去活动。在史占清看来,全民健身说到底还是每个人自己的事。政府不能单纯作为一个任务来完成,而是要把真爱运动的人组织起来,把他们的积极性调动起来。

  杜德印说,感谢大家为全民健身立法提出了富有启发性的意见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作出了“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重要指示,为我们的立法指明了方向。全民健身的力量源泉在人民群众。做好全民健身工作,需要我们坚持以改革思维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切实从行政管理方式向社会治理方式转变。要通过立法推动政府立足群众需求,盘活社会资源,改变投入方式,提高服务效率,在单位体育设施开放、培育发展体育组织等关键问题上理顺责权关系,取得实质性突破。

  据介绍,全民健身条例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一项重点立法任务,已经过常委会三次审议,拟提交明年初的市人代会审议表决。市人大常委会近期将组织代表会前活动、召开多次座谈会,广泛听取基层人大、政府有关部门和体育组织、企业,特别是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把条例修改好。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清参加座谈。(记者 王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