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发布

2016-10-27 09:4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青海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发布
到2020年,初步进入创新型省份行列

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青海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规划》明确,到2020年,具有青海特色优势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初步进入创新型省份行列。

该《规划》围绕“十三五”科技发展战略部署,提出构建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现代生物、现代农牧业、生态环保、高原医疗卫生、新一代信息技术“八大绿色产业技术体系”,并明确了产业技术创新的方向和重点内容;提出实施特色产业、生态环保、农牧业、科技惠民、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五项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着重强化研发平台基地建设,完善科技创新功能,提升科技有效供给,着力解决重点领域科技供给不足等问题;提出推进科技型企业培育、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科技与金融结合、区域科技创新、科技交流合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八项重大科技行动”,着力改善科技创新环境,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出构建高效的科研创新体系、建立多元化投入新机制、健全分类创新评价体系、强化知识产权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科技服务体系等五个方面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方向和具体任务,着力解决制约我省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

根据《规划》,到“十三五”末,全省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5%、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支出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5%、科技人员总量达到3万人、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达到25个。(记者 马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