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开展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

2016-10-27 09:5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合力打出政策组合拳 惠企减负见实效
我省开展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轻企业负担系列部署,加大惠企减负政策宣传力度,10月24日,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启动第五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我省减轻企业负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中央驻青单位、各市州、园区等41个单位参加了会议,并于10月25日在全省同步开展第五届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活动,集中宣传国家及我省制定出台的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措施,帮助企业熟悉和享受有关惠企减负政策,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的氛围,为稳定经济增长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当天,我省各相关部门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减负宣传单和各类政策汇编材料,企业在了解政策,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的同时,和参与宣传的政府部门互动不断。据介绍,截至目前,我省共累计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审批等事项1118项,省级政府部门保留行政审批事项268项,成为全国保留行政审批事项较少、西北五省区最少的省份。

此外,我省还通过采取“直购电”、“一揽子铁路运价”、“公路绿色通道”、上下游产业对接等措施,积极主动协调解决工业企业电力、物流等生产要素保障问题,不断优化全省工业企业生产要素供给,让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据统计,1-9月,全省共降低工业企业各类生产要素成本约20.8亿元。(记者 芈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