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重点专项4项目召开启动会

2016-10-27 10:08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2日,由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牵头承担的“重大水利枢纽通航建筑物建设与提升技术”、“长距离调水工程建设与安全运行集成研究及应用”、“长江上游梯级水库群多目标联合调度技术”,以及由长江科学院牵头承担的“长江泥沙调控及干流河道演变与治理技术研究”4个“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重点专项2016年立项项目启动会在武汉联合召开。21世纪中心、水利部国科司和长江水利委员会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工作。咨询专家、各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各项目和课题负责人及38家项目参与单位的200多位代表和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21世纪中心代表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改革的背景,专项设置情况及管理流程,对如何做好项目组织管理,实现专项目标等提出明确要求。水利部国科司领导介绍了“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专项政策支撑、管理体系以及专项实施对支撑国家水安全保障的重大意义,并就做好项目研究、促进水利科技创新等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长江委及项目承担单位表示,4个重点专项的成功立项并启动将为全国水利水电和治江事业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要确保科研成果达到目标,促进治江事业全面快速向前发展,满足全面建设生态文明、“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政策对治江事业的科技需求。

会议期间,4个项目分别聘请相关领域的院士和知名专家成立了项目咨询专家组。专家组就项目及课题研究有关重大技术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本次会议是各专项由项目立项阶段转入项目过程管理阶段的重要标志,对于进一步明确各项目要求、统一实施思路、促进项目研发协作、加快项目推进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