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加大公办幼儿园资源供给

2016-10-27 10:44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缓解“入园难”“入园贵”
我省加大公办幼儿园资源供给

我省采取多种形式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切实缓解“入园难”、“入园贵”。

我省以县为单位制定幼儿园总体布局规划,合理确定公办幼儿园布局。充分考虑城镇化进程、移民搬迁、行政区划调整、人口变化趋势以及“二孩”等因素,科学预测学前教育需求,充分利用中小学布局调整的闲置校舍和其他富余公共资源,在符合规划和安全要求等情况下优先用于举办公办幼儿园。2015年底实现了每个乡镇都有1所公办幼儿园,部分人口在3万人以上的乡镇已新建第二所乡(镇)公办幼儿园或在原有公办幼儿园基础上扩大幼儿园规模。

为进一步缓解城市幼儿“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我省加大了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力度。如贵阳市要求开发建设单位在住宅总规模完成50%前,幼儿园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该市云岩区则采用了“租用”、“购买”、“移交”等方法对部分小区配建幼儿园进行了收回管理,到目前为止共收回7所小区配建幼儿园。

同时,我省还积极鼓励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出台了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扶持及管理办法,将民办幼儿园纳入学前教育发展整体规划,采取多种扶持、激励方式,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如贵阳市政府从2014年起,财政对经认定并年检合格的普惠民办幼儿园按每班每年1万元的标准给予办园运转经费补助,市、区(市、县)按1:1比例承担。(记者 刘小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