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对民爆物品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检查

2016-10-27 10:54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6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即日起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省安委办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也是事故多发、高发期。尤其是一些企业为了赶工期、抢任务,容易出现超能力、超强度进行生产经营活动。加之近期煤炭、建材、化工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在利益驱动下易出现违法违规生产问题,引发事故的风险不断加大。进入冬季,受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的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明显增加。随着年关临近,人员、车辆大量出行,各种集会、大型娱乐活动会不断增多,安全监管任务十分繁重。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超前分析研判、超前安排部署,始终盯住重点行业领域,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安全监管,强化执法检查,全面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省安委办要求,要立即组织开展对民爆物品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检查,严厉打击未经批准制造、运输、存储、藏匿、使用炸药雷管等民爆物品的非法违法行为。要突出检查炸药、雷管等民爆物品生产、经营、运输是否依法获得审批手续,检查是否存在非法制造、储存民爆物品的黑窝点,检查专用库房外部安全距离、存储量、存储品种是否严格落实相关规范标准,检查库房内电气设施、防雷静电设施和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检查煤矿、非煤矿山企业民爆物品使用是否规范,检查民爆企业视频监控设施、登记记录保存是否完整,检查炸药、雷管生产企业生产线安全管控是否有力,各项管理制度是否有效落实。

要把治大隐患、防大事故作为重中之重,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和不安全问题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要坚决停产整顿。对因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要严肃追责。要加快省级挂牌督办尚未整改销号的19项重大隐患治理,在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改,确保不留后患。(记者 张斌峰 通讯员 罗青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