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部署秋粮收购工作防止农民“卖粮难”

2016-10-27 10:56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粮食局在全省范围安排部署做好2016年秋粮收购工作,受国家玉米收储政策调整等多种因素影响,我省秋粮收购形势较为复杂,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防止出现农民“卖粮难”。

据介绍,2016年国家按照“市场定价、价补分离”的原则对玉米收储制度进行改革,将玉米临时收储政策调整为“市场化收购”加“补贴”的新机制。省粮食局要求,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粮食收储企业要把秋粮收购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要及早做好仓容、场地、器材、人员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公布辖区内收购网点信息;积极引导多元市场主体开展市场化收购,支持鼓励骨干粮食企业、玉米深加工和饲料生产企业积极入市收购;要协调落实收购资金,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多元化的融资渠道;认真做好统计与市场监测工作,提高粮油市场价格监测频率,定时发布市场信息。此外,要加强市场监管和安全储粮,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维护市场收购秩序,抓好收购期间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记者 郑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