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已修复重点水毁水利设施53项

2016-10-27 11:10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6日,记者从省水利厅了解到,今夏多次强降雨对我省多处水利设施造成损毁,省水利部门与财政部门及时下拨专项资金开展抢修,目前已经完成重点水毁水利设施修复工程53项。

今年7月下旬以来,我省连续强降雨造成7市25县(市、区)水利设施不同程度损毁。据统计,全省共损坏堤防2055处、护岸451处、水闸22座、机电井635眼、机电泵站18座。洪涝灾害造成水利工程直接经济损失5.94亿元。灾害发生后,我省相关部门积极争取国家防汛抗旱资金,专项用于受灾较严重地区重要排涝设施、保护沿河村屯和重要工矿企业的水库及河道堤防等水利设施水毁抢修工作。

各地水利部门因地制宜,因害设防,进行水毁修复工作。葫芦岛市紧急实施重点水毁水利设施修复工程达88项,目前,绥中县沙河镇营盘山村护岸工程、兴城市张发河水毁修复堤防工程、建昌县后营子河水毁修复工程、连山区周流河水毁修复堤防工程等正在施工中,争取年底前全部完工。水毁水利设施较严重的铁岭市、抚顺市和丹东市等地也在竭力进行修复工作。

省水利厅相关人士表示,省水利厅将积极协调督促各地区及相关单位尽早谋划,充分利用今年上冻前及明年汛前的施工有利时机,加快水毁水利设施抢修工程建设步伐,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保障度汛安全。(记者 张春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