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出台意见促进外贸回稳向好

2016-10-27 14:0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出台意见促进外贸回稳向好
支持企业拓展市场 扩大进口贴息范围 降低外贸物流成本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为积极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自治区政府近日出台《关于促进外贸回稳向好的意见》,从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加大对跨境电商平台建设支持、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等方面推动我区对外贸易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根据《意见》,我区将对企业在境外建立品牌展示展销中心、直营销售网络,以及跨境电商企业海外仓前期建设、海外仓租赁给予支持。引进、培育和认定一批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扩大进口贴息范围,对没有纳入《国家年度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的先进设备和技术、关键零部件及资源性产品和日用消费品进口进行支持。

对宁夏生产型出口企业、销售宁夏产品的外贸流通企业通过公路、铁路将货物运输到沿海沿边各出境口岸或通过银川河东机场出境的货物运输费用,出口企业在区内各口岸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实际发生的仓储费用给予一定支持。凡是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收费项目,一律实行相关清单制度管理,免除电子政务平台收费。

《意见》要求,加快肉类、水果、种苗进口指定口岸建设,开展全区重点出口产品专利预警分析,建立重点产品的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库;充分发挥“风险全覆盖”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职能作用,助力企业开展境外合作,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设备、技术、标准和管理的输出。引导区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合理确定外贸企业贷款利率。鼓励融资担保机构为外经贸企业降低融资担保费用,利用自治区新型工业化专项担保基金,加大对外贸企业的担保支持力度。落实出口增值税、消费税退(免)税和跨境应税行为增值税退(免)税政策,减轻企业税负。(记者 张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