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组织突发事件部省联动桌面演练 磨合联动机制 检验应急预案 增强应急能力

2016-10-27 14:11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6日,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应对地质灾害情景构建的部省(厅)多级联动桌面演练。部安全总监、演练评估组组长成平强调,要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磨合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联动机制,检验完善应急预案,增强交通运输系统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据了解,此次桌面演练地点设部综合应急指挥中心、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应急指挥中心、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应急指挥中心及广元市青川县某地,以四川省突发暴雨,其中青川县境内发生特大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山体垮塌等自然灾害为背景,构建多起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场景,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及其他交通应急信息系统,通过部、省厅、市局、现场多级应急联动,分预设场景和非预设场景模拟开展交通应急处置演练。演练设部、省、市三个评估点,部评估点邀请了国土资源部及相关省级交通运输部门应急管理专家,对演练组织、方案制定、演练实施、应急保障以及非预设场景应对措施等环节进行全面评估。

成平在演练结束后指出,此次演练形式丰富、贴近实战,通信系统保障有力,达到了进一步完善预案、改进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的,但仍存在场景设置深度不足、脚本编制有局限等问题。她强调,下一步,要认真做好演练评估工作,并在此基础上注重改进和提高,在未来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演练,不断完善交通运输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