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收回空气质量监测事权
宁夏19个城市站完成运维交接

2016-10-27 14:19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收回空气质量监测事权
宁夏19个城市站完成运维交接

到今年底,全国1436个城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的监测事权将全部上交环保部。截至10月26日,宁夏19个城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的运行维护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交接,成为全国首批完成这项工作的省份之一。

实施城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事权上收,是国家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一项重要部署,旨在解决以往存在的监测数据受地方政府干扰等问题。日前,随着银川市环境监测站与河南鑫属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交接事项清单”,完成了6个城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运维交接手续,至此,全区城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交接工作全部完成,比原计划提前了10天。

据了解,2013年以来,我区提前实现国家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三步走”战略,先后在全区5个地级市建成19个城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其中,银川市6个,石嘴山市4个,吴忠市、固原市和中卫市各3个。(记者 李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