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确保冬春季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2016-10-27 14:24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入秋后,随着我区各地气温逐渐转冷,藏中电网将逐渐迎来新的用电高峰期。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用电大户冬春季节生产计划与用电需求,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主动邀请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藏中电网工矿企业、重点工程建设单位等11家电力大客户,主动根据客户用电需求,科学合理部署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和服务保障工作。

国网西藏电力深入践行“你用电,我用心”供电服务理念和“四个服务”宗旨,主动与工矿企业、拉林铁路供电工程指挥部等用电大户加强沟通,逐一填写了《典型用户迎峰度冬生产计划及用电需求调研表》,改变了以往我区冬季用电高峰时期,针对工业企业等用电大户实行以电力供应能力决定需求侧供给的传统供需模式,受到了广大用电大户的赞誉与欢迎。

“电力服务方式的转变,以客户需求为主,为客户着想,值得大力提倡!”西藏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发供电站站长鲁友利介绍,公司每月用电量约2000万千瓦时,今年还承担了拉林铁路等自治区重点工程的水泥供应任务,国网西藏电力召开的这次座谈会,无疑让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这对我们公司顺利完成2016年至2017年的生产任务将起到重要的保障作用。”吴友利高兴地说。

今冬明春期间,预计藏中电网最大可调电力为80万千瓦,用电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今年12月、次年1月和4月份,用电高峰区主要集中在工业企业相对密集的拉萨、日喀则、山南等区域。基于目前来水情况,青藏直流功率仍在外送,计划在10月下旬视电网来水情况调整运行方式,该工程自投运至今,通过前后6次提升输送功率,预计今年冬季可向藏中电网输送电量约8.6亿千瓦时。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拉巴顿珠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在确保主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精心组织电力生产、充分挖掘电网发电潜力和全面做好配网运维保障工作基础上,以市场和客户为导向,更加精准做好供电服务保障工作,常态化开展典型用电大户的沟通与协调,合理安排工业企业用户生产用电计划与时序,科学制定电网运行方式,定期做好电力市场分析预测,主动开展用户用电安全检查与指导服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全区工业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确保实现社会利益相关方“共赢”局面。

“十二五”以来,西藏电网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特别是随着青藏、川藏两条“电力天路”的相继建成投运,使藏中、昌都电网电力供需基本满足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区工业企业和居民用电需求得到不断释放。根据国网西藏电力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底至今,藏中电网最高用电负荷已连续4年刷新历史最高纪录,达到了73万千瓦。迅猛增长的用电需求,对西藏电网运行维护和供电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记者 张尚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