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知识产权教育有望普及至中小学

2016-10-27 16:43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作为本市首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北京市第十二中学的师生昨天率先领到《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读本》。北京市知识产权教育推进大会昨天举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知识产权教育将纳入中小学校本课程等相关教育体系。

为推进本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市知识产权局编制《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读本》。昨天,在十二中礼堂,学生们兴奋地翻阅着读本。书中设置了许多知识产权的应用场景,并将知识点融入到生动有趣的故事中。未来,这一读本将陆续进入全市各中小学校。

“当前本市知识产权教育正在逐步与现行课程相融合。”市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周立权介绍,本市支持和鼓励各区、学校在地方课程与校本课程中,对知识产权教育等相关法治教育内容进行整体设计,因地制宜开展知识产权教育。人大附中自2006年开始尝试进行中学生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的实践研究,现已开设了10门以上知识产权类选修课;北京市第十二中学、北京十一学校、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等20余所学校也设置了知识产权课程,配备了专门的知识产权教师。

人大附中、北京市第十二中学、北京市第八中学等12所中小学昨天被评为首批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西城区、海淀区、丰台区、通州区、昌平区被评为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区。据透露,市知识产权局和市教委将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在先行区成功试点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各中小学开展校内知识产权教育。此外,本市还将逐步实现中小学知识产权教材规范化、系统化,加强知识产权师资培养,争取在3年内将知识产权教育普及到全市中小学。 (记者 刘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