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积极助推钢结构产业标准体系建设

2016-10-27 16:49 来源: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一是指导企业建立企业技术标准战略,确定战略目标,成立专门机构,建立运行模式。

二是为企业免费提供相关标准文本,指导企业严格执行强制性标准,实施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制度,帮助企业解决标准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帮助指导企业收集钢结构设计国家标准9个、行业标准51个、地方标准38个,收集钢材、钢制品与材料标准32个,紧固件产品标准8个,以及钢结构标准图集72本。

三是加强标准制定。引导企业参与标准的制修订,推动将先进技术、发明专利转化为标准,增强全市钢结构产业和产品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已编制完成《高层钢结构住宅技术规程》和《组合楼板技术规程》2项企业标准,正在编制《多层钢结构住宅技术规程》、《钢结构住宅地基基础技术规程》等企业标准,将编制《重庆市住宅性能评定技术标准》、《重庆市工业化建筑评价标准》等地方标准。同时,构建了重庆钢结构标准体系,涵盖钢结构设计、施工、质量、检测、安全、焊接、防腐、防火等内容,共计标准与图集316项。

四是对企业标准化实用型人才开展培训,分类开展员培训1000余人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