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首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出炉

2016-10-27 17:14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工信厅根据《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组织开展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工作,经企业申报、市县推荐、专家评审、现场考察,河北四通新型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105家企业被认定为我省首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有效期三年。

在申报和评定过程中,为客观公正做好认定工作,把具有“一招鲜”特点的中小企业选拔出来,省工信厅将首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工作委托给熟悉我省中小企业发展的省中小企业协会承担,按照公平、公正、保密原则评选。

分析最后评选结果,从企业特性看,本次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各具特色。有15家企业专注核心业务,专业化生产、专业化服务和协作配套能力强,为大企业、大项目和产业链提供零部件、配套产品和配套服务。有16家企业实施精细化生产、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以美誉度高、性价比好、品质优良的产品和服务在细分市场占据优势。有41家企业采用独特工艺、技术、配方或原料,研制生产具有地方或企业特色的产品。有38家企业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从行业分布看,装备制造业企业有55家,占比最大,其余主要行业分布为:轻工行业12家,化工行业10家,电子信息行业8家,生物医药行业7家,有色金属行业2家,新型建材行业1家,其他行业15家。

从企业规模看,本次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14年平均年营业额达1.2亿元,其中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企业3家,1亿元以上42家,5000万元以上70家。平均缴纳税金604万元,纳税1000万元以上企业15家。提供就业岗位合计26060个。

从创新性指标看,本次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有76家,发明专利245件,外观设计专利293件,实用新型专利1016件,79家企业通过质量认证。

对于此次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工信厅将组织服务资源为其提供“订单式”服务。组织企业参加大型展会。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和经营管理者培训,将优先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选拔推荐。(王成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