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文创设计大赛宣讲会火热进行中

2016-10-27 17:28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首届湖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高校宣讲会正在进行中。10月25日,大赛组委会宣讲团队来到湖南女子学院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进行宣讲,广大师生对于大赛将设计创意和湖湘文化紧密结合的做法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表示要参赛。据统计,两场宣讲会现场共收到近400份参赛意向征集表。

宣讲会上,大赛组委会综合事务部负责人对大赛背景、赛程赛制等作了详细介绍,强调不论名气大小,大赛按创意说话。

湖南女子学院教师刘洋溢说,湖南民俗文化丰富多彩,是文化创作不竭的灵感源泉,湖南女子学院的同学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结合时代特色创作出一批贴近群众生活、弘扬湖湘精神的作品。

“我一直对湘绣很感兴趣,大赛的‘非遗创意’板块让我很有创作激情。”湖南女子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大二学生南文佳说,“我要全力以赴,拿出最好作品参赛,和行业顶尖设计师们切磋过招,同时也为湖湘文化传承和发展贡献力量。”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是大赛高校宣讲的第8站。“湖南文创设计大赛植根于湖湘文化,与国际接轨,对于省内学界与设计界,都是一件大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张玉山教授说,“湖南文创设计大赛的举办,就是为湖湘文化树立一面旗帜。希望大赛不仅是面向高校,更要把影响扩大到社会各界,让有才华的人脱颖而出。” (谭云涛 唐侃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