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首批20名“天山工匠”开始推选

2016-10-27 17:32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自治区总工会“天山工匠”推荐选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从今年起,我区将每两年选树20名“天山工匠”,打造一支适应新疆经济发展新常态,准确把握自治区经济发展新特点、新形势、新挑战,与自治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战略要求相适应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天山工匠”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选树20名。具体标准和条件是:扎根新疆、爱疆兴疆,民族团结、立足本职,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追求卓越、技艺超群,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自治区建设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技术工人。

“天山工匠”面向全区各行各业在职职工,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关注基层、一线、操作岗位职工群体,不受性别、学历、职级、职称、技能等级、工作年限、荣誉基础等条件限制;需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在一线岗位上直接从事生产、技术、研发等工作,或具有工艺专长,或掌握高超技能,或体现领军作用,或作出突出贡献,或具有新疆地域文化特点,掌握新疆原生态工艺技能。

选树活动由单位社团推荐,也可个人自荐;按照资格预审、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终审决定4个环节进行。入围“天山工匠”者将被授予荣誉称号,颁发奖章、证书,并获得一次性奖励5000元,没有荣誉基础但贡献突出的,授予“开发建设新疆奖章”称号。

2016年推荐选树“天山工匠”活动即日起至10月底上报推荐人选名单;11月20日至30日组织有关专家实地考察、初选,审核复审评选结果并面向社会公示;12月底,命名表彰奖励20名“天山工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