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启动建设“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2016-10-27 18: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10月27日电(记者 白林)记者日前从河北省科技厅获悉,“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近日获科技部批复并启动建设。

作为全国首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主要包括石家庄国家高新区、保定国家高新区、固安高新区、白洋淀科技城、亦庄·永清高新区、霸州开发区、长城汽车科技园、高碑店国际创新园、涿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和任丘开发区等10个园区,着力发展电子信息、大健康新医疗、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科技服务业等新兴产业。

“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对京津冀三地定位,北京重在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天津重在打造产业创新中心,河北重在建设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中心。河北需要一个与中关村自创区,天津自创区、自贸区相呼应的战略性平台。”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郭玉明说,建设“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是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战略之举。

这个示范区将着力推进管理模式、体制机制、转化路径等创新,搭建技术交易、孵化转化、公共服务、众创空间等平台。郭玉明说,为此,河北在组织管理、财税支持、技术交易、人才引进、科技金融等方面已出台15条重大举措。

据介绍,到2020年,示范区内“京津研发、河北转化”的成果转化模式基本形成,区域内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到3.5%以上,培育一批十亿级创新型企业、百亿级产业集群、千亿级科技园区,技术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以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