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轨道交通建设实现洞内运输车辆“油改电”绿色施工技术创新

2016-10-27 19: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孔祥鑫)记者27日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在全国率先全面实现洞内施工燃油运输车辆改为电动运输车。改善轨道交通洞内施工作业环境,减少洞内燃油设备污染大气,是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科技创新、绿色施工的重大研究课题之一。

据介绍,目前,在北京市总计16条,总长285公里在建在施轨道交通项目中,超过3000辆洞内运输车实现“油改电”。截至今年10月,北京市已经全部实现了在建轨道交通项目洞内燃油运输车辆“油改电”工作。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正迎来了一个建设高峰。按照原有的燃油施工机械使用量计算,每年柴油消耗量约为1980万升。目前,这些机械全部改为电动后,将减少产生一氧化碳排放540吨,碳氢化合物450吨,氮氧化物60吨,颗粒物(PM)2.4吨。

据了解,截至今年年底,北京市还将进一步将洞内约500辆燃油小型挖掘机改为电动挖掘机,实现全市在建线路洞内机械全面“禁油”的目标。明年,北京市将进一步推行轨道交通建设地面大型施工机械“油改电”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