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创业青年汇聚北京分享创新创业经验

2016-10-27 20: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刘欢)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北京创新创业座谈会27日举行,约100名香港青年企业家在座谈会上与著名投资者、在内地市场成功的香港企业家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在座谈会上致辞表示,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是促进内地和香港青年人创新创业交流的重要形式,有助于香港青年了解内地创新创业的做法和新政策,为他们搭建平台,创造更多机会。

他指出,创新是内地和香港保持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内地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丰厚的科技人才以及科技产业的支撑,香港则具备高度完善的教育体系和历史悠久的创业氛围,发挥内地和香港的各自优势,必将推动两地创新创业的共同繁荣发展。

香港科学院创院院长、团结香港基金理事徐立之在讲话中对创业青年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勉励他们顺势而为,审视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互相帮助,积极合作,主动与其他创业者分享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

座谈会上,“CBD迷你仓”创始人曹肇棆和“钱方·好近”创始人李英豪两位香港籍创业者与创业青年分享了在内地的创业体会。座谈会还就“资本与创业的结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话题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由团结香港基金及国家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主办,于10月23日至29日举行。主办方旨在通过这项活动协助香港青年企业家认识及把握内地市场创新创业发展所带来的机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