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经济止降趋稳特征显现

2016-10-28 07:43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6日,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八十八期“经济每月谈”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表示,前三个季度我国GDP增速均为6.7%,平稳增长的特点较为明显。一季度至三季度工业增长率与上半年持平,从这些数据看,经济止降趋稳特征开始显现。

张立群分析指出,当前,基础设施投资所占比重明显提高,已经成为投资增长的稳定器;房地产投资开始由低转高,在未来可以保持5%左右的增长水平。在此基础上,制造业投资也开始小幅回升。“制造业投资是一个滞后变量,如果未来基础设施投资、房地产投资的态势可以继续保持的话,整个制造业投资回稳、回升条件就可以保持。”张立群说,“正是基于上述形势与判断,可以说中国经济出现了止降趋稳特征。”

他还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增速换挡的拐点附近,目前支持经济增长稳定的因素已明显增多,但仍有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长模式转变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必须继续坚持需求和供给两方面措施并举,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结合,瞄准稳需求、稳增长,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巩固经济中高速增长的基础,提高增长的含金量。(记者 熊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