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5县市禁牧草原获3800万元生态补奖

2016-10-28 08:24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7日,记者从省畜牧兽医局了解到,今年我省5个国家级半农半牧县实施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国家对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彰武县、北票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和建平县约33万公顷禁牧草原补助3800万元。目前各县已进入补奖信息公示阶段,预计11月开始陆续发放补奖资金。

自2012年开始,我省康平县、阜新县、彰武县、北票市、喀左县和建平县6个国家级半农半牧县被纳入国家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的实施范围,截至去年,这6个县每年获得国家草原禁牧补贴、牧户生产资料补贴和人工种草牧草良种补贴1.45亿元,11万农牧户每年户均增收900元以上。

从今年起,国家继续在我省阜新、彰武、北票、喀左和建平5个国家级半农半牧县实施新一轮补助奖励政策。5县约33万公顷禁牧草原按照112.5元/公顷标准获得禁牧补助3800万元。补奖政策的实施补偿了农牧民因为禁牧受到的损失,调动了广大农牧民保护和建设草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有效保护和恢复辽西北草原生态有重大意义。(记者 张春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