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为“五网”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2016-10-28 08:3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试行“五网”建设项目简化行政审批改革的通知》,明确简化行政审批、实现审批提速的系列措施,提高行政效能,为“五网”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据悉,相关改革措施将从11月1日起试行。

加快路、光、电、气、水“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是构建我省互联互通、无缝对接基础设施网络的重大举措,对于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国际化水平至关重要。

《通知》明确,将按照“最大限度简化审批、先行先试勇于探索”的改革要求,通过“多规合一”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业务标准规范、企业承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创新方式,严把质量安全关和环境保护关,最大限度简化“五网”建设项目审批事项。

改革措施包括简化审批、审批提速、优化服务等三大内容,覆盖项目立项、供地、规划报建、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阶段以及其他需要审批事项,按照具体的审批事项目录,为建设项目做“减法”、提速度。

具体而言,在简化审批方面,市县控制性详细规划要将各项要求指标融入具体地块和“十三五”规划明确的“五网”项目,并精简开发边界内地下管线(道)项目审批事项。在审批提速方面,充分发挥“多规合一”信息数字化管理平台和电子证照库作用,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多规合一”成果数据等审批综合大数据,精简申报材料、创新审批方式,推动审批提速,部门审批时限原则不超过3个工作日。

为优化服务,《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审批职能部门、物价部门和财政部门梳理项目审批全过程涉及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最大限度地取消或免征行政事业性收费,需保留的收费项目按最低标准执行,在申报项目审批时,一次性告知和收取行政事业性收费。此外,《通知》还针对创新监管方式,建立综合监管措施,对接两大平台,重塑审批流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记者 周晓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