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安监局狠抓露天矿山安全生产

2016-10-28 09:1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全省金属非金属露天矿山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上了解到,11月份,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将在全省范围内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不申请延续的企业进行专项清理整顿,进一步扎实推进“打非治违”和整顿关闭工作,全面加强露天矿山的安全生产。

据省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强化依法监管,优化行政审批,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打非治违”、整顿关闭等工作,全面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但是,露天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依然存在着基础薄弱、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偏低、外包施工管理不严等问题。

因此,省安监局提出全面加强露天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清理、取缔、关闭一批非法违法企业,确保全省非煤矿山依法办矿,矿山数量和布局进一步趋于合理化,安全生产基础得到有效改善。截至目前,我省已依法取缔、关闭和注销非煤矿山企业25家。同时,省安监局将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建立专家查隐患的长效机制,继续采取政府购买服务、中介机构提供技术的方式,深入开展专家“会诊”工作,确保全省非煤矿山专家“会诊”覆盖率达到100%。此外,将进一步细化企业风险分级管控措施,完善风险分级管理制度,突出高风险企业监督检查,对问题突出、隐患较多的企业加大检查督导频次,督促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资金,限期完成整改任务,逾期未整改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提请当地政府依法予以关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