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宁市前三季度经济增速达9.8% 占全省GDP比重再创新高

2016-10-28 09:2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2日,前三季度西宁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出炉:前三季度,西宁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达909.11亿元,增长9.8%,分别高出全国和全省3.1、1.6个百分点。经济总量占全省GDP比重的52.2%,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8.3%,拉动全省经济增长4.78个百分点,经济总量稳占全省半壁江山。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经济持续下行压力,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西宁市围绕“12315”总目标和“幸福西宁”建设,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提前谋划、精准发力,全市主要经济指标逐季上扬,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

全市各级牢固树立做强西宁,服务全省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转型升级,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斗志和精神,不断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实现了对全省经济增长较高的贡献率,使作为省会城市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前三季度,西宁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好于预期,经济稳中有进、向好的大势没有变,经济结构逐步调整优化,西宁省会城市的中心地位更加凸显。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西宁GDP增速为9.6%,排在全国26个省会城市(未包括拉萨)中的第三位。(记者 林玟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