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6-10-28 09:22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6日至27日,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推进会在厦门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惠敏作会议总结,省法院院长马新岚对“执行难”专项治理进行部署,省检察院检察长何泽中,驻闽部队领导姚火照、曹勇出席会议。

陈冬在肯定各地各部门推动开展“六个专项治理”取得的明显成效后指出,要巩固提升“六个专项治理”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专项治理常态化机制。要把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以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为着力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当前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以“互联网+”为抓手,着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以基层网格化为基础、信息化为支撑、服务群众为中心、实战化为目的、社会化为方向,加快省市两级平台建设,持续推进数据汇聚共享,促进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

陈冬强调,各地要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召开为契机,加快推进大数据整合应用,提升社会治安稳定动态掌控能力;突出联动融合、开放共治,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活力;健全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推进社会治理转型升级;加快推进“雪亮工程”,不断提升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梳理筛选创新项目,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

王惠敏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判本地本部门存在的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提高科技应用能力,善于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要强化责任担当,善于运用综治政策手段,为推动全省平安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林丽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