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前三季度我区GDP增长7.9% 增速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

2016-10-28 09:27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自治区统计局获悉:经国家统计局审定,前三季度,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717.7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9%,增速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第三产业支撑力增强、非公有制经济增长较快成为我区经济运行中的亮点之一。

自治区统计局发布经国家统计局审定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717.79亿元,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089.34亿元,增长5.7%;第二产业增加值2459.06亿元,增长6.3%;第三产业增加值3169.39亿元,增长10.1%。

前三季度,我区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服务业投资较快增长。全区实现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7922.75亿元,增长7.4%,增速与上半年持平。

前三季度,我区消费品市场基本稳定,进出口总额增速下降。城乡居民收入平稳增长,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全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826元,名义增长8.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3%,高于全国1.6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99元,名义增长8.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3%,高于全国0.8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全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上涨1.1%,呈温和上涨态势。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积极进展,部分指标出现积极变化:产业结构持续升级、工业品出厂价格降幅持续收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降幅也逐月改善、节能降耗形势良好。

总体来看,前三季度,在稳增长政策效应持续释放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进的共同作用下,全区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增长,但经济运行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依然较多。下一阶段,要以新疆工作总目标为引领,抓住发展重点,把握发展关键,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预期目标。(记者 钟秀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