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下月起实行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

2016-10-28 09:32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7日,记者从全省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电视电话会上获悉,我省将于11月1日起全面实行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这项工作比国家工商总局要求的时间提前了一个月。

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是指将个体工商户登记时分别由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由税务部门核发的税务登记证的原有模式,改为只由工商部门核发的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

记者从省工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工商部门登记个体工商户144.51万户,约占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的71%,从业人员300余万人。

对于暂未换发新执照的个体户,其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继续有效。可以鼓励个体户主动换发新照,但严禁对“两证整合”前登记的个体户强制换照。对未取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个体工商户仍沿用原有登记模式,对取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个体工商户实行新的登记模式。(记者 徐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