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商品占俄境外网购一半以上

2016-10-28 09:45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俄罗斯最大的电子支付服务供应商Yandex支付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俄网民2016年上半年网购中国商品订单总量比去年增加40%,中国产品已占俄境外网购产品的一半以上。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卢布贬值并未影响俄跨境网络贸易,2016年上半年统计结果显示,俄网购市场总量达4050亿卢布,同比增长26%。

俄电子商务协会数据显示,目前俄网民一半以上的跨境采购商品来自中国,90%的境外网店订单是中国商品。Yandex支付数据表明,自2015年10月以来,通过Yandex支付接收货款的中国网商的营业收入增加64%,采购数量增加40%,顾客数量增加50%。

Yandex支付销售副总经理安娜·库兹敏娜表示,中国网店之所以受俄网民青睐,是因为商品品种琳琅满目,价格相对低廉。俄网民平均每单发票数额不超过24美元(约合人民币162元),“俄顾客从中国网购的最多的商品是服装、鞋类、家电及儿童用品”。中国网商在俄取得的丰硕成果离不开众多俄广告咨询公司提供的相应服务。

库兹敏娜表示,中国高档时尚精品与其他国家同类产品相比价格并不高,在俄网上销售的增长空间很大。“目前中国各类电子产品在俄罗斯的销售情况要比其他国家的同类产品好得多,中国智能手机在俄罗斯的销售尤其火爆。”(记者 汪嘉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