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前三季度宁夏农产品出口逆势上扬

2016-10-28 10:13 来源: 宁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外贸形势严峻复杂的背景下,宁夏农产品出口逆势增长。据宁夏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区共检验检疫出口食品、农产品3.02亿美元,同比增长17.1%。

据了解,拉动我区食品农产品出口增长的主要是饲料及食品添加剂、枸杞、脱水蔬菜等。其中,各类饲料及食品添加剂出口1.56亿美元,同比增长18.3%,占农产品出口总额的一半以上。枸杞干果出口4264.2万美元,同比增长13%,一改去年以来出现的断崖式下跌局面,实现恢复性增长。脱水蔬菜出口货值达到2564.1万美元,增幅高达55.3%,增长势头强劲。

宁夏检验检疫局今年把促进农产品扩大出口作为优化出口结构的重要手段,以此带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在该局的帮扶下,同心县获批国家级出口枸杞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区国家级出口示范区达到4家,2家枸杞企业获批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品牌和示范效应进一步显现。在国家认监委的支持下,宁夏13家枸杞生产企业获批开展有机枸杞认证试点,这也是我国枸杞自2012年被取消有机认证资格后首次重新启动有机认证试点工作,为我区枸杞走高端精品路线提供了契机。同时,联合中宁县、同心县政府启动了GAP认证示范县建设工作,提升种养殖的标准化水平。

为培育更多的出口主体,检验检疫部门全面推行出口食品企业备案管理改革,采信第三方认证结果,实行“先注册后监管、先备案后整改”的方式,缩短备案工作时限。今年以来,新增出口食品备案企业20家、农产品备案企业4家,具有出口资质的食品、农产品外贸企业累计达到107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