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科普信息化建设试点项目落户呼和浩特农村、社区

2016-10-28 10:58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4日,呼和浩特市金河镇根堡村村民小刘现场操作科普中国——内蒙古农村e站智能终端。他通过电子屏幕搜索查看了当日北京的土豆的当日行情。

当日,内蒙古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斯琴毕力格,副主席闫伟一行深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办事处五里营社区、金河镇根堡村考察内蒙古科协科普信息化试点建设工作。五里营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内蒙古社区e站的建设、使用情况及栏目设置、可浏览内容等情况。

根堡村村民小刘介绍,农村e站智能终端非常实用,可供他们查询的内容太多,仅蔬菜一栏便有60个品种,他们可按自身需求,随时查询全国各省市的价格及供应情况。

五里营社区e站、根堡村农村e站是内蒙古科协科普信息化建设的示范点,是利用先进的互联网、计算机数据挖掘技术、大数据处理技术构建的科普云服务平台,既可为百姓提供科普知识,也可根据百姓需求搜索到想要的内容。科普e站的建立还为社区居民及农牧民搭建了远程互动培训平台、农村电商创业平台、专家在线服务平台……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综合服务体。科普中国——内蒙古e站的建立,对实现内蒙古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余书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