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执结今年新收案件31174件

2016-10-28 14:03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5日,记者从市高法院获悉,为落实最高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重要部署,全市法院从今年7月到9月,开展了“集中执行攻坚”专项活动。活动期间,全市共执结今年新收案件31174件,执行兑现金额55.23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67.3%和112.8%。

据介绍,“集中执行攻坚”专项活动打响了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第一场战役。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今年以来新收案件,特别是涉民生、金融债权和重点疑难案件,通过提高案件办理进度、加快资产变价处置、强化强制措施运用等手段,确保了一批执行案件得到集中执行兑现。

市高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揭诚渝介绍,在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执行中,全市各级法院充分运用最高法院“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及市高法院与市内主要商业银行、市国土房管部门建立的“点对点”网络查询系统,全面查控被执行人银行账户、房产、车辆等财产。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充分运用搜查、罚款、拘留等执行措施和手段,促使其自动履行义务。据了解,专项活动中,全市法院共采取搜查措施1277人次,拘留1332人,罚款94.2万元,移送追刑68人。

“明年春节前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开展迅雷行动,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揭诚渝表示,本次专项活动是重庆法院打响“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的第一步,活动结束后,全市法院将以重点疑难案件、重大影响案件及涉民生等案件为突破口,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采取更加有力措施,让执行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记者 黄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