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渝鄂两省市携手推进长江三峡无障碍旅游

2016-10-28 14:06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7日,“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2016年渝鄂轮值主席会议”在万州区举行。会上,渝鄂两省市旅游部门签署了2016年渝鄂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备忘录。两省市将携手加快推进长江三峡区域旅游业一体化建设,到2020年,初步实现长江三峡区域无障碍旅游。

据了解,近年来,在渝鄂两省市的共同推动下,长江三峡旅游品牌越来越响亮,对国内外游客的吸引力越来越大。2015年,长江三峡区域共接待国内外游客约2.19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约1439亿元;今年前9月,长江三峡区域共接待国内外游客约1.75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约1241亿元,同比增幅均超过20%。

尽管如此,长江三峡区域却存在旅游市场主体规模不大、实力不强、旅游基础设施、服务不够完善及交通条件相对落后等问题。

基于这种情况,渝鄂两省市达成共识,携手加快推进长江三峡区域旅游业一体化建设,扫清长江三峡区域内的旅游障碍。

根据重庆市旅游局向轮值主席会议提交的《渝鄂共同推进长江三峡无障碍旅游建议方案》,渝鄂两省市拟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的模式,联合开展区域旅游品牌宣传营销,共同打造区域旅游产品,规范区域旅游公共服务标准,着力解决区域旅游交通障碍。到2020年,初步实现长江三峡区域无障碍旅游,使长江三峡成为全国区域旅游合作的成功典范。

为实现上述目标,渝鄂两省市拟不断健全、完善旅游协作议事机制,联合建立长江三峡区域旅游激励机制。(记者 黄光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