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届中国杯帆船赛开赛 全球138支船队碧海扬帆

2016-10-28 14: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7日晚,第十届中国杯帆船赛开赛仪式在大梅沙京基喜来登度假酒店举行。本届比赛参赛规模居亚洲第一,138支参赛船队的规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500名选手扬帆竞技。


第十届中国杯帆船赛开赛仪式现场

深圳市市长许勤代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国际帆联、国家体育总局对深圳的关心和支持,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帆船爱好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作为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深圳是开展帆船运动的理想之地。当前,深圳经济特区正与香港、澳门等周边城市携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大力发展湾区经济,积极倡导帆船、邮轮、游艇等海上休闲运动,太子湾邮轮母港也即将开港,这些都将更好地彰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特色与魅力。

“深圳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杯帆船赛,努力为赛事举办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许勤表示,深圳愿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帆联、亚洲帆联的务实合作,在国家体育总局、广东省体育局的指导下,凝聚社会各方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中国杯帆船赛的知名度、影响力,努力打造国际一流帆船赛事,为促进世界航海运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副秘书长、中国杯帆船赛CEO钟勇说:“我们希望把中国杯构建成一个帆船爱好者进行航海文化、帆船技术交流的平台。从长远发展来讲,中国杯要晋升为世界一流赛事,还有更大发展空间。”

钟勇表示:“希望不久将来,中国杯由三个赛事构成,一个是现在的近岸赛,第二个是离岸赛,第三个是环球赛。这是我们为中国杯做的最大的一个规划,是中国杯发展的一个愿景,希望它最终能够得以实现。”(记者 黄文 实习生 刘敏华)

图集:首日赛事精彩瞬间


迎风启航




乘风破浪


碧海帆影


帅气船员



百舸争流


日暮归航(图片由赛会提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