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各地调研督办脱贫攻坚

2016-10-28 14:42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4日至26日,湖北省委常委、湖北省军区政委冯晓林,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省政协副主席刘善桥、肖旭明,分别深入到麻城市、英山县、保康县、十堰市郧阳区和通城县,调研督办脱贫攻坚工作。

24日,冯晓林到麻城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实地察看乘马岗镇小寨村付家河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村部等建设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组织召开座谈会,征求村民意见建议。他强调,精准脱贫是一场攻坚战,要有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不打赢绝不收兵;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要有团结拼搏的精神,给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要有好的带头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有好的作风,深入一线,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继续办实事,扎实完成今年的脱贫任务,尽早拟定明年的脱贫计划。

25日,梁惠玲到英山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实地调研光伏发电、种植养殖等扶贫产业项目,察看农村“五保户”集中居住点,走访慰问贫困户。梁惠玲指出,贫困户要脱贫、贫困村要出列,关键靠发展产业。要根据实际情况,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发挥龙头企业和市场主体带动作用,实现村有主导产业、户有脱贫项目、人有增收岗位,并在技术帮扶和市场拓展上下功夫。梁惠玲强调,要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用好用活扶贫政策和产业扶贫资金,充分调动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各驻村工作队要在帮助贫困户脱贫上精准施策,把结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确保脱贫目标如期实现。

26日,梁伟年到保康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实地察看了马良镇赵家山村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点、光伏发电产业扶贫项目和歇马镇盘龙村医疗扶贫项目、庙坪村文化扶贫情况,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听取了保康县精准扶贫工作汇报。梁伟年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益求精地落实扶贫脱贫工作,确保动态地精准到户、精准到人;把政策用足、资金用足、措施用足,加强科学管理和全程监督,确保今年脱贫任务的圆满完成。要切实抓好精神文化扶贫和“两个文明”协调发展,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4日至25日,刘善桥赴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东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实地查看贫困户易地搬迁房屋建设情况,了解木瓜园、葡萄园种植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他强调,要动态做好贫困户的精准识别工作,扎实抓好进、退、补、考各环节的工作;要精准施策,一户一策,明确帮扶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确保扶贫见实效、脱贫有保障;要因地制宜壮大集体经济和产业,积极引导农民利用现有土地、山林、资金入股,既富口袋也富脑袋,持久脱贫、稳定致富;要坚持基础设施、文明风尚两手抓,让农民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26日,肖旭明到通城县调研督办脱贫攻坚工作,实地察看了隽水镇东港村、四庄乡华家村易地扶贫搬迁点,以及葡萄种植、小龙虾养殖等产业扶贫项目,走访了贫困户。他指出,要完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标任务,全县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细化措施,精准发力。重点突出产业扶贫,坚持因地因户施策。注意长短结合,夯实脱贫基础。保质保量做好搬迁扶贫,解决好生产生活要素配套。深入推进农村改革,不断增强精准扶贫工作活力。要进一步加强检查督办,层层传导压力。对标对表,分类分项、分时分段、分级分层,督办落实。(记者 江卉、别鸣、通讯员 石雁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