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将在流动人口中全面落实11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2016-10-28 16: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毛伟豪)北京将在流动人口中全面落实11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其中,优先落实好流动儿童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控、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健康档案、计划生育、健康教育这6类服务。

记者从28日在京启动的全国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宣传活动上获悉,北京将辖区内居住6个月以上的流动人口作为服务对象,纳入社区卫生计生服务体系。到2020年,流动儿童预防接种率达到95%,流动人口传染病报告率和报告及时率达到100%,流动人口规范化电子建档率达到80%,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咨询服务覆盖率达到95%,流动人口育龄妇女避孕节育免费服务目标人群覆盖率达到100%,不断提高流动人口具备健康素养的人所占的比例。

北京市已着手建立预防接种档案,采取预约、通知单、电话、手机短信等方式,为流动适龄儿童及时建卡、接种。

启动仪式上,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流动人口的民生问题,国家卫计委近期已下发系列文件,积极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在全国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促进五年行动计划,增进新市民的健康福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