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一届北京文博会开幕

2016-10-28 17:14 来源: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7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在京举行。

文博会组委会副主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出席开幕式。文博会组委会副主席、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文博会组委会副主席、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于群分别致辞。文博会组委会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主持开幕式。

第十一届文博会以“激发文化活力,引领产业创新”为主题,将举办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六大系列百余场活动,并搭建官方互联网展示平台。本届文博会将集中展现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新面貌、新趋势,力推优质文创项目,提升开放合作水平。汇聚于文博会主展场的1800多家国内外文化创意企业将突出展示文化演艺、动漫游戏、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文物及博物馆、创意设计、文化金融等重点文创产业领域的新产品、新创意、新项目、新模式、新业态。

李伟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文博会是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推进首都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经过10年的培育发展和精心打造,北京文博会已经成长为集聚优质文创资源、透视产业发展趋势、引领企业优化升级、推动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文化盛会。

于群在致辞中说,本届文博会在总体策划上立足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内容,在展会主题、策划思路、展区设置及活动安排等方面紧紧围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营造产业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充分体现出北京市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主题报告会上,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创意事务协调人卡洛琳娜·昆塔娜、BSA软件联盟亚太区高级总监苏理义分别就《文创产业的跨界融合与创新》与《软件资产管理--抵御网络安全风险的利器》发表主题演讲,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庹祖海、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吴文辉、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宇分别围绕“文化+”“推进文化供给侧改革”“激荡中国的文化活力”等议题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主题报告会上,新增设了圆桌对话环节。来自美国A+E电视网公司、瑞士微缩景观园、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机构的10名中外嘉宾,围绕“文化产业与科技、金融融合发展”和“IP大时代,文创产业园发展新机遇”两个主题,展开深入对话。

主题报告会拉开了第十一届文博会的帷幕。从10月27日-30日,围绕18个主题的数十场推介交易活动、5场论坛会议、10场创意活动以及18个分会场同期举办。

来自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国际组织的代表,美国、英国、德国等41个国家和地区的43个代表团组,天津、河北、山西等21个省(区、市)代表团参展参会。据了解,文博会举办10年来,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22个政府和企业代表团参展,达成合作意向、协议及交易总金额6900多亿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