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测绘地信局副局长赴广东调研测绘地理信息企业涉外安全监管工作

2016-10-28 17:25 来源: 测绘地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宋超智率调研组赴广东省国土资源厅、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听取汇报并实地调研测绘地理信息企业涉外安全监管工作。

宋超智指出,近年来,测绘地理信息领域技术手段发展迅速、对外交流日益增多,安全隐患凸显。从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网络安全等角度看,地理信息作为重要的基础信息,都直接关系到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维护国家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加强地理信息安全监管,维护国家地理信息安全,是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

宋超智强调,随着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的不断深入,外资进入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压力还将持续加大,传统的监管手段将更加难以适应,必须加快完善政策,创新技术措施,加大监管力度,规范涉外测绘活动,维护地理信息安全。广东省和深圳市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发扬敢闯敢试的传统,先行先试,探索创新,为国家层面加强测绘地理信息企业涉外安全监管提供更多有益经验和做法。测绘地理信息企业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保密意识,依法利用外资和开展业务,实现安全发展、健康发展。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法规与行业管理司、广东省国土资源厅、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及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