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整合个体工商执照与税务登记助推创新创业

2016-10-28 19: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0月28日电(记者 程士华 汪奥娜)为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安徽省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个体工商执照与税务登记“两证整合”,改变以往分别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营业执照、税务部门核发税务登记证的方式,申请人办理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时只需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

在安徽省政府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徽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吴良斯说,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安徽省决定对个体工商户实施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是指将个体工商户登记时依次申请,分别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营业执照、税务部门核发税务登记证,改为一次申请、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一个营业执照的登记制度。此举有利于建立程序更为便利、内容更为完善、流程更为优化、资源更为集约的市场准入新模式,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吴良斯介绍,这项改革主要包括全面实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整合,统一登记条件,规范登记流程,申请人办理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时只需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同时,优化登记管理服务方式,要求个体工商户登记做到公开办理、限时办理、透明办理,条件公开、流程公开、结果公开。各地要结合实际,制定简明易懂的“两证整合”登记办事指南,及时提供咨询服务,强化内部督查和社会监督,提高登记效率。安徽省11月1日起全面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比全国统一的时间提前一个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