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5年我国健身休闲产业总规模计划达3万亿

2016-10-28 21: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张泽伟 林浩)健身休闲产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大力支持健身休闲产业发展,产业总规模在2025年达到3万亿元。

《意见》明确了我国健身休闲产业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基本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健身休闲产业发展格局,市场机制日益完善,消费需求愈加旺盛,产业环境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日趋合理,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加丰富,服务质量和水平明显提高,同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更为紧密,健身休闲产业总规模达到3万亿元。

《意见》提出了支持健身休闲产业发展的多种措施,如,支持健身休闲企业发展,鼓励骨干企业做大做强,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领军企业集团;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支持符合条件的健身休闲企业上市;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企业债券,募集资金用于健身休闲产业项目的建设;优化规划和土地利用政策,引导健身休闲产业用地控制规模、科学选址,并将相关用地纳入地方各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合理安排。

同时,政府部门将转变职能,优化健身休闲产业发展环境,如,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大幅度削减健身休闲活动相关审批事项,实施负面清单管理,促进空域水域开放;推进体育行业协会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完善相关安保服务标准,加强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着力破解社会资本投资健身休闲产业的“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等问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