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90%以上贫困村有宽带

2016-10-29 07:22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互联网在脱贫攻坚中更有担当
2020年90%以上贫困村有宽带

从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获悉: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办近日联合印发《网络扶贫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网络扶贫取得显著成效,建立起网络扶贫信息服务体系,实现网络覆盖、信息覆盖、服务覆盖。宽带网络覆盖90%以上的贫困村,电商服务通达乡镇,带动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效益明显,网络教育、网络文化、互联网医疗帮助提高贫困地区群众的身体素质、文化素质和就业能力,有效阻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切实打开孩子通过网络学习成长、青壮年通过网络就业创业改变命运的通道。

除此之外,《行动计划》还要实施网络扶贫五大工程,从网络设施、移动终端、信息内容、电商平台、公共服务等方面系统部署、同步推进。(记者 陈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